•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3 16:12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法治合阳

1月12日,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邓宽社、赵超同志在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2023年工作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牢意识形态,抓严政治规矩,抓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全面实施“八五”普法。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深化每周一镇一村(社区)法治宣传和“法律九进”活动,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提升“八五”普法水平。三是巩固提升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果。贯彻《合阳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完善行政复议受理及审理程序,加强行政复议对行政执法的监督,持续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推进行政执法建设规范化,加强执法证件管理,加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四是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推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加快推进县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公证服务水平,拓宽公证业务领域,规范公证“绿色通道”,提升公证办证质量,增加公证公信力。五是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新探索法治服务乡村振兴的途径和方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六是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坚持“集体评估”制度,加强联合监督检查,确保社矫对象管控有力,结合创建指标,全面建成标准化“智慧矫正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重要节点矛盾纠纷排查,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健全完善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提高调解实效。七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考核,实现重点工作全县晋级,亮点工作全市突破目标,努力为合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