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主动作为,弥合亲情,当事人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2-12-14 11:28 来源:合阳法院

12月9日下午,王某将一面“暖心调解保家庭和谐,热心为民服务好法官”的锦旗送至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表达对法官的感谢之情。

张某(男)与王某(女)自由恋爱相识,2004年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两女儿。近年来,原告外出务工,被告在家照管两个孩子,双方聚少离多,沟通较少,夫妻感情产生隔阂。2022年11月原告张某以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由起诉要求离婚。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知双方到庭。到庭侯原、被双方均同意离婚,并请求法庭尽快作出离婚判决。鉴此情况,承办人便继续与原、被告深入交谈沟通,发现2022年8月原告因被告与他人微信聊天产生误会,遂开始分居生活。通过对案件进一步了解,承办人发现原、被告感情基础较好。另外了解到,原、被告大女儿正在上高三,小女儿上六年级,正是学习的关键时刻,双方均对孩子难以割舍。承办人遂多次给原、被告做和好工作,经过耐心劝导,双方均能正确理性对待婚姻,离婚的意愿没有起诉时那么强烈,该案于2022年12月9日依法作出判决,宣判后,双方均服判息诉,对裁判结果满意。

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庭经全面考虑、综合权衡作出“不准离”的判决,传递了司法温度,体现了为民情怀。不仅修复了亲情关系,维护了家庭的稳定,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温馨的环境,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