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公安“四项举措”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组图)

时间:2022-09-21 10:0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切实维护新学期校园平安稳定,合阳县公安局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查找隐患,大力开展护校安园工作,有效提升校园风险防范能力,着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强化部署 落实责任

开学前专题组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护学岗高峰岗等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各所队主动担责,迅速行动,严格按照《陕西省公安机关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全力加强整改,坚决落实责任,切实把校园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广大师生、幼儿人身安全,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注重排查 消除隐患

组织全县各属地派出所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外来人口聚居区和出租房屋、中小旅店、歌舞厅、娱乐场所、门店、饭店、商场、网吧等重点场所、部位进行集中清查、重点整治,严查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依法清理整顿学校、幼儿园及周边书摊、小卖部、流动饮食摊点等场所,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同时,全面检查校园内部的“四个100%”达标情况、门卫值守、保安配备、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及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校园内部绝对安全。

驻勤巡防 护学有力

联合教育局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护学岗工作的通知》,启动机关警力支援城区护学岗工作机制,对全局民辅警子女就学情况进行统计,根据子女就学情况科学划分护学岗,民辅警护学岗前后可顺带接送孩子上下学。同时落实公安、学校教职员工及家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的安全保卫责任,强化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及周边等重点部位定点守候和动态备勤,形成驻点守护、周边巡逻相结合的立体防控网络,切实保护师生安全。

法治教育 提升能力

按照县公安局整体安排,组织全局36名科所队长走进校园,扎实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36名法治副校长以防暴力伤害、防欺凌、防诈骗、防网络沉迷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反恐防暴演练、教授防范技能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