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经侦“四个聚焦”守护县域经济平安(图)

时间:2022-09-21 10:0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合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夏季社会治安特点,聚焦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加强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置,坚决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让平安处处看得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巡逻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按照县公安局统一安排,经侦大队全员出动,组建巡防队伍,统一佩戴警用肩灯等装备,采用“步巡+车巡”形式开展巡防,加强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守护,特别是对辖区夜市、广场等场所组织开展“亮灯见警”,提升震慑力、管控力。

聚焦“小网格” 书写大平安

紧密结合“一村一警”活动,大队民警深入包联社区,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防范知识,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为群众解答疑问,让群众深刻体会平安就在身边。

聚焦隐患排查 及时化解风险

牢固树立早发现早处置这一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理念。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对农村专业合作社、互联网金融、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交易场所、养老服务等重点风险行业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及时排查发现犯罪线索和苗头,着力提高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线索的主动发现和主动进攻能力。

聚焦主责主业 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

以重点工作为牵引,全力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活动,不断加大案件办理力度,侦办了一批危害大、影响大的非法集资犯罪案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和严重影响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打击辖区经济犯罪的水平。截至目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人,起诉3人,挽回经济损失290余万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