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 总结大会

时间:2022-07-11 17:31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11日,合阳法院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郝翎作了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通报了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各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和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院干警认清形势、追赶超越,推动合阳法院工作在全市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书记、院长郝翎大会讲话

各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点评

会议强调,上半年,合阳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干警的辛勤努力下,全面完成了既定目标。一是完成半年办案任务。上半年共收案3080件(旧存164件),较上年度同期下降7.81%;审(执)结2720件,较上年度同期上升5.96%;结案率83.35%,较上年度同期上升9.94%;结收比0.88,与全市平均结收比持平。二是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根据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区一地一县”建设战略目标任务,及时出台服务保障意见,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三是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黑池、坊镇达标法庭创建已符合验收标准和条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四是服务大局实招频出。加大涉诉信访化解力度,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制定《关于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组建环境资源审判团队,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障。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五是纪律作风整治持续深化。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进一步增强廉洁司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下半年,合阳法院的工作任务将会更加艰巨繁重,全院干警一定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多措并举提升审执质效。要深刻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在“快”字和“好”字上下功夫,既好又快地审理好、执行好每一起案件,确保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二要坚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三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树牢目标导向,要将主题活动、专项行动、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保护、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大局性、综合性工作放在与审判执行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年终考核争先进位。

来源:合阳法院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