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郝翎全票当选合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法院五年工作报告全票通过!

时间:2022-03-21 15:13 来源:合阳法院

郝翎全票当选合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法院五年工作报告全票通过!

3月20日下午,合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上,郝翎同志全票当选合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合阳县人民法院五年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全票通过。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一是高举旗帜,提高站位,坚定正确发展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三是坚守初心,司法为民,切实增强群众福祉;四是深化改革,守正创新,着力激发发展动力;五是党建引领,正风肃纪,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六是深化公开,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2017——2021年,合阳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案件20662件,审(执)结20498件,较前五年均上升141.7%,审判质效始终位居全市法院第一方阵。其中,2021年受理案件5821件,审(执)结5657件,较2020年分别上升33.1%和33.5%,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46件,均达历史最高。

郝翎全票当选合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法院五年工作报告全票通过!

报告对今后五年及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今后五年,合阳县人民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2022年全国两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工作思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主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政治站位要有更高标准。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根本属性,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更新作为。坚持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法治合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做好“六稳”“六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三是司法为民要有更实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生权益司法保障,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巩固拓展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全面推进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改革创新要有更大力度。深入实施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深化司法责任体系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正确贯彻实施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抓好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完善“四类案件”监督管理机制。五是队伍建设要有更严要求。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全面加强干警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