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笃行不怠终始成 踔厉奋发阔步行——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图)

时间:2022-03-04 10:33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打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3月3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以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就民主生活会必学篇目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会议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翔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笃行不怠终始成 踔厉奋发阔步行——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图)

笃行不怠终始成 踔厉奋发阔步行——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图)

会议主要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用的栋梁之才》,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文章,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翔对学习交流内容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做到全面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奋发进取,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要领导示范带动,推进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推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十项整治”,严格落实“十项举措”;树牢结果导向,把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规定的动作做到位、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精准、做出彩;注重效果导向,以检察工作实际成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做实、取得实效。三要从细从实筹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