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行政审判庭:加强府院联动机制 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图)

时间:2022-03-02 09:14 来源:合阳法院

合阳法院行政审判庭:加强府院联动机制 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图)

为了妥善处理以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办理婚姻登记引发的矛盾纠纷,维护正常的婚姻登记秩序,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节约行政成本和司法资源,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扎实办好为民实事。2月28日,合阳法院行政审判庭会同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合阳县公安局、合阳县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

合阳法院行政审判庭:加强府院联动机制 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图)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妥善处理以冒名顶替或者弄虚作假的方式办理婚姻登记问题的指导意见》,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工作特点就适用《指导意见》确定的涉及冒名婚姻登记、虚假婚姻登记等情况解纷机制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指导意见》出台前,针对一些重复登记、以非真实身份办理的婚姻登记缺乏明确的处理程序,处理此类纠纷缺乏法律依据,当事人没有合适的救济途径。《指导意见》的出台,畅通了解决此类纠纷的解决渠道、解决办法,使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能够形成合力,相互衔接,彻底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会上,对民政局的一起婚姻登记行政争议进行了研讨,对解决方案形成了共识。

今年以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是合阳法院行政审判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府院联动,建立化解平台,合力有效的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切实为民办实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