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暨作风集中整顿月动员会(图)

时间:2022-02-09 10:58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暨作风集中整顿月动员会(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2月8日,合阳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暨作风集中整顿月动员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了县委书记邓宽社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在“学、深、建、严、常、管”上下功夫。

在“学”字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和清醒。明确学习内容,严格学习要求,确保学习成效。

在“深”字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各项部署走深走实。重点开好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干部作风建设自查汇报会、组织生活会、全县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等会议,干部作风自查要明职责、摆成绩、查问题、讲打算。

在“建”字上下功夫,建好常抓常严、追赶超越的制度机制。一是修订局机关、司法所请销假、钉钉考勤等相关纪律规定,二是完善局机关车辆管理办法,三是印发《局机关、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细则)》,四是起草印发《2022年工作要点》,五是制定相关奖励激励机制。

在“严”字上下功夫,抓住行业作风整治的关键要害。严格落实钉钉考勤管理,实行每周一通报,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推行奖金绩效考核挂钩发放,持续改进会风文风,从严开展执纪问责,定期通报情况,情节严重的依规依法处理。

在“常”字上下功夫,落实好各项管用的制度机制。持续落实机关周一例会、一三五集中学习、周五党建日和全系统月例会制度,每月安排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年签订目标责任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管”字上下功夫,推动全系统作风持续好转,各项工作追赶超越。一是执纪要严格,严格按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二是领导要履职,各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把政治责任履行好。三是个人要自律,严格依规依法办事,不做“特殊人”,全力维护全县司法行政队伍形象。四是工作要有目标,全系统一口腔、一股劲,推动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再上一层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