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 “五色花” 筑起“安全线”

时间:2021-12-27 11:03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梁翠 来源:渭南日报

“各位村民注意了,请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红事停办,白事简办……”“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口罩……”

连日来,寒风凛冽。但在合阳县角角落落,身穿“五色花”的志愿者们奔走在大街小巷、店面商铺,不间断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减少外出,如必须外出应规范佩戴口罩。指导经营户在营业期间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毒等健康防护工作,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防控流程,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新池镇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到岗、有序分工。他们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维持现场秩序。“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去西安,但身为志愿者,能够帮助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非常开心。”志愿者雷红艳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志愿服务队科学有序参与到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维持秩序、防疫消杀等工作中,用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