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五突出五坚持”考准考实干部

时间:2021-12-13 09:24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康玉玲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现一批知责尽职、勤勉敬业、担当作为的优秀领导干部。今年以来,合阳县在干部考评中突出精准性、差异化、全面性、客观性和公正性,真正把优秀干部选拔出来,把“带病”干部挡在门外。

突出精准性,坚持实绩考评。始终坚持将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作为考评导向,围绕“十二项重点工作”、市县考核任务、重点中心工作等内容,细化分解每名考评对象的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工作标准、评价办法,逐人形成任务分解表,并对每项工作进行赋分,确保工作不漏项,考评不漏人;突出差异化,坚持分类考评。在考评过程中,充分考虑考核对象工作和岗位实际,精准设置考核指标,分岗分人设置兼具个性化、立体化、层级感强的考核指标体系,做到每项工作都依“据”可评,每位干部都有“绩”可考;突出客观性,坚持近距离考评。围绕“十二项重点工作”和“大练兵强本领”活动,将5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放在12个工作专班、乡村振兴、重点企业一线实践锻炼。县委组织部通过蹲点研究、列席旁听、明察暗访、谈心谈话、多维评测等方式考准考实干部,让考出来的结果、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突出全面性,坚持多维度考评。将干部的日常考勤、会风会纪通报、扶贫帮扶、廉洁自律等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坚持听取多方意见,通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群众“三方评价”,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业绩、作风表现等进行深入考评;突出公正性,坚持考用结合。对综合评定为“优秀”的干部,纳入“优秀干部库”,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考虑。对综合评定为“较差”的干部,纳入“预警干部库”,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等方式进行组织处理。坚持做到用实绩说话,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陋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