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转作风提质效 办实事解民忧——合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30 09:23 来源:合阳法院

11月29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转作风、提质效”执行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当前执行工作,助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主持了会议,首先执行局各庭室中层汇报了今年以来各庭室收结案的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困难,制定了下一步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计划。

转作风提质效 办实事解民忧——合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

党组书记、代院长郝翎讲话

转作风提质效 办实事解民忧——合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主持会议

转作风提质效 办实事解民忧——合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宏升通报执行工作

汇报结束后,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宏升对执行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执行局共收案1867件,结案1526件,结收比0.83,执结率81.74%,比去年同期多收案693件,多结案611件,三名员额法官平均结案达508件,执行工作整体情况运行良好,但是距结收比0.98的目标任务仍有一定差距。他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执行质效还有待提升,目前存案占比较大,结案压力仍存在,任务艰巨;二是执行过程中因沟通不及时,处理不妥当等因素致使涉执信访案件依然存在;三是执行干警工作责任心还需提高,为民情怀仍需加强。针对目前工作的实际情况,刘宏升要求下一步应扎实结案提高结收比,为全院审判执行质效工作做出应尽职责。通过扎实结案有效化解涉执信访案件,临近年关,是开展执行工作的有利时机,12月份至少开展两次集中执行行动,曝光第四期失信被执行人,促进一批案件的执结。

最后,党组书记、代院长郝翎就执行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全体执行干警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真正意识到执行工作重在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不断提高与群众打交道的本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办理涉执信访案件的工作机制,在办理“四类案件”过程中,做好监督管理责任,承办人、承办团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稳步有序推进案件的执行;三是加大执行工作宣传。正确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宣传工作作用,挖掘正面典型事迹,报道工作亮点成绩,弘扬司法正能量,讴歌司法为民优良作风。临近年底,更要充分营造执行工作的舆论氛围,全体执行干警务必要有所作为,交上一份让党组满意、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198824_700x700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召开及时有效,鼓舞人心,参会的全体执行干警一致表态:一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提高认识,转变作风,认清形势,用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用工作成绩提高群众满意度,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党组的嘱托和厚望,确保合阳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国祥、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