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县启动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图)

时间:2021-11-11 09:0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合阳县启动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

为认真贯彻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妇女反诈意识,保障妇女财产安全。11月10日,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妇联牵头抓总,县委政法委积极协调,公安局主推参与,联合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广电局等部门,在县政府中心广场举办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邓宽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超,县委副书记段武学,县委常委、副县长菊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康,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郝翎,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翔,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智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红星、县司法局局长车俊仓、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伟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妇联主席陈媛主持。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县妇联相关领导同志,城关街道办8个社区的妇女代表和部分公安民警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活动。

合阳县启动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

启动仪式上,张宏伟详细介绍了全县电诈犯罪形势、案件多发高发类型、动员全民参与反诈宣传,积极构建“党政牵头、公安主推、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反诈新格局,全力降发案、减损失。张宏伟强调,一是电信网络诈骗依然高发多发,必须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刑事案件是社会治安状况的晴雨表,也是平安合阳建设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总体稳中向好,传统刑事案件发案数量持续下降。但是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刑事案件降幅已明显收窄,已经成为社会治理的顽疾,严重影响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紧盯电信网络诈骗主要类型,推动精准宣传防范,发动群众针对性的自我防范是应对电诈犯罪高发多发的最有效的方式,要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推进各项反诈宣传措施要求落实落地,力求工作实效;三是打赢全民反诈攻坚战,需要全民参与、久久为功,坚决不信“天上掉馅饼”,要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钱袋子。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侯晓兰宣读了反电诈倡议书,两位社区反诈宣传志愿者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合阳县启动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

合阳县启动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
合阳县启动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

活动期间,县委书记邓宽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超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活动现场累计摆放各类反诈宣传展板58块,集中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彩页、海报、倡议书,以及口杯、围裙、手袋等,结合身边的案例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反诈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着力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维护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切身利益。

合阳县启动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

合阳县启动反电诈宣传暖冬行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