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用心执行修复亲情

时间:2021-11-18 08:23 来源:合阳法院

合阳法院用心执行修复亲情

10月27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执行案件在合阳法院执行。

申请人某勇和被执行人某侠,系同胞姐弟关系,2020年元月,二人口头协议,某侠将名下一套单元房售卖给其弟,房款为260000元,申请人支付房款110000元,下剩150000元,之后被执行人以房款约定过低为由拒绝继续履行合同,2021年3月,双方协商一致解除买卖合同,但被执行人拒绝返还购房款。某勇遂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返还购房款。

合阳法院用心执行修复亲情

案件至此,因二人家庭矛盾积怨较深,某侠以各种缘由拒绝履行法定义务。某勇无奈提起执行申请,综合科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得知被执行人暗地转移名下财产、挥霍存款,故意逃避执行,在依法采取冻结账户、查询房产、查控车辆等强制措施后,同时与被执行人沟通,释法明理,努力修复姐弟关系。最终,在承办法官的多次疏导下,被执行人兑付了全部案款,该案圆满执结,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