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反电诈宣传走进接种点 全力提升免疫力(图)

时间:2021-06-07 10:44 作者: 通讯员 范莉芳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莉芳)“大叔,凡是公检法打电话让你转账的,不要相信,都是骗子”,“阿姨,凡是以交友为理由推荐你投资理财的,一律删除!”……,6月3日,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民警在路井卫生院向排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常识,赢得了打疫苗群众的欢迎。

IMG_20210531_111007

IMG_20210531_111030

近日,为了提升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路井派出所趁着辖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组织民警到镇卫生院向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等多种形式,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惯用伎俩以及作案特点,普及防范知识及处置措施,提醒群众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听完反诈宣传的群众纷纷说“以前我总感觉电信诈骗离我很远,自己不可能上当受骗,但听完你们民警的介绍,才了解到骗子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套路”。

截止6月4日,路井派出所在一周的时间内,已经向辖区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使辖区的3000多名群众受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教育,营造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良好宣传氛围。

IMG_20210531_111114

IMG_20210531_111127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