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长接受网格化工作电视访谈(图)

时间:2021-06-08 15:44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网格化工作扎实开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基层网格化工作中的重要作用,6月7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文应邀在合阳县融媒体中心做网格长访谈,向社会各界汇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

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法律责任,更是社会责任,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到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中谋划推进,是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合阳县检察院党组积极开展网格化各项工作。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建立了以网格长牵头,网格员为主导,各内设机构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全院上下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落实工作职责。按照网格化工作要求,细化具体职责,把任务分解到各部室,做到周安排、周汇总、周上报,并在每周的全干会上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工单上报高质量、工作完成高效率。三是细化考核机制。把网格化工作纳入到年终部室考评机制和个人考核机制。对业绩突出、成效显著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对工作滞后、排名靠后的部室进行扣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自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先后组织干警深入包联小区、路段开展疫情防控、人口普查、法治宣传、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千余人次,向社区捐献各类物资万余元,制作墙体公益广告版面十余块,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今后我们将始终坚持主动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妥善解决问题的工作原则,主动邀请群众参与网格化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促进网格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