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南蔡派出所“六一”反拐进校园(组图)

时间:2021-06-03 10:23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反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6月1日下午,南蔡派出所民警走进王村镇中心学校,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防拐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736fc544439ad9968c2d0cfa4823d18

843009e2a430de65af5380560d73e18

民警以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情景剧形式,模拟了多种情境,与小朋友进行互动问答,在寓教于乐中,对小朋友们进行“防拐”、“防骗”教育。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积极参与,培养了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普及了自我保护常识,小朋友们树立了初步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拐骗教育取得实效。

同时,民警对幼儿的家长也进行了“防走失、防拐骗”方面的提醒,讲解了带孩子出门的注意事项,出现紧急状况时要教会孩子四个自救技能等等,并向学生家长发放反拐卖儿童宣传彩页。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民警的讲解受益匪浅,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973273dd0d4785ef5ff3ccf42c74b24

d781dd7b5c5b5505b16c5dc407e37e3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拐自救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