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永争先锋守初心 争做表率担使命(组图)

时间:2021-06-03 10:06 来源: 合阳公安

微信图片_20210602155956

赵博

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兼治安检查站站长

赵博,男,汉族,33岁,大学本科,中共党员。200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兼治安检查站站长,一级警司警衔。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合阳好青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维稳安保特别贡献个人”,先后被县局、市局各嘉奖一次。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022

从警以来,赵博同志一直扎根基层,把对党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所挚爱的警察事业上,用辛勤的汗水,浓缩了一段闪光的人生轨迹,用自己的青春年华铸就了一颗人民心中的银盾之星,体现了耿耿丹心、铮铮铁骨的警察本色。

主题党日强警心、铸警魂。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巡特警大队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队建,以党风促进警风,以党务推动业务”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大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赵博同志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形式活泼的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是2020年年底,疫情形势再次严峻。他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践行使命做表率”的口号,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带领队员在合阳北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时顾不上吃饭,连续站岗一整天,晚上回来凑合吃点泡面,有时实在太忙太饿就蹲在路沿边快速地吃碗泡面,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共登记、测量体温进出人员23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026

心系群众见真情、显赤心。“群众的需要就是命令,必须竭尽全力而为之,没有事大事小之分,没有份内份外之别。”赵博同志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一村一警”工作中,他坚持不懈地化小怨、破小案、办小事;在处警过程中,他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群众;在参加党支部活动时,他始终积极主动,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一年来,救助群众9人次,送回走失老人、儿童15人次,受到群众热情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018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036

勇于创新出实招、重实效。作为副大队长,赵博同志主要负责大队勤务工作,每次勤务都提前安排,带头出早操、与队员共同开展基础训练工作,并利用空闲时间,从叠被子、喊号子等细节抓起,对内务卫生、巡逻点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通过拉家常、谈想法的方式,掌握队员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队员分析和疏导在当前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一年来,共参与各类安保执勤130余次,检查街面巡逻工作90余次。

勤俭节约抓养成、落实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赵博同志无论是在援边还是在单位中,都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尤其是,2020年8月3日早,赵博同志手里举着半块被水浸泡过的油饼说:“上周王宏周大队长针对个别人丢弃馒头块现象专门强调要爱惜食物。今早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在烈日下训练被晒黑的脸因为愤怒而变得更黑,圆睁睁的大眼睛里饱含泪水,扬了扬手中滴着水的半块油饼,怒吼道:“是谁扔的?给我站出来!”队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人出列承认。“好吧,既然没有人承认,那我们就共同接受惩罚吧!”只见他将那半块油饼举到嘴边,咔嚓一声,迅速咬了一口,咀嚼几下后咽下肚去。然后他将油饼传递给身边的队友。就这样一个传一个,多半块油饼迅速被吃光了。事后扔油饼的同志主动到大队领导办公室承认错误。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赵博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的普通巡警,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对人民群众热忱,把对党的忠诚,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融入到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之中,用辛勤汗水和骄人成绩书写着青春的礼赞、奉献的乐章。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