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最美合阳检察人】姚华:诠释法律的真知 捍卫公平与正义(图)

时间:2021-06-03 09:34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

4月29日上午,合阳县“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五四表彰大会在县体育馆隆重召开,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姚华同志被表彰为“合阳好青年”。

2

姚华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勤学苦练,点滴积累强素能

自进院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在执法办案第一线。从做第一份笔录、整理第一本卷宗、审查第一起案件、起草第一份起诉书开始,她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自我加压,苦练内功,边工作,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通过勤学苦练,一步一个脚印,逐步积累了办案经验,丰富了处理棘手问题的学识,熟练掌握了审讯记录、法律文书起草、案件审查等多项检察业务,业务能力得到了快速提高,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

勇挑重担,精益求精做标兵

打铁先要自身硬!工作中,一摞卷宗就是她的最爱。对待案件她从不挑肥拣瘦,从不临阵退缩,她所办理的案件无一出现错诉、超期、上访等情况。她以沉稳认真的办案态度、执着细腻的办案风格,依法办理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曾办理了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的张某诈骗案,涉案价值120余万元的李某破坏生产经营案,潘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轰动全市的“12.11”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506”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治安的稳定局面。

恪守信仰,默默奉献展风采

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一名基层政法系统的干警,她始终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没有退缩和怨言,全身心投入工作。特别是2019年以来,面对刑事案件急剧上升、扫黑除恶形势严峻的工作压力,她加班加点审查案件,自觉放弃公休、节假日休息,克服家庭困难,晚上阅卷、白天提审,实行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方式连续战斗,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各类刑事案件80余件。因为工作出色,她先后被授予“渭南市卷烟打假打私工作先进个人”、“县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县法治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只有拼搏,才会获得成功;只有奉献,才会拥有收获。她就是这样为了心中的那份检察职业理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她质朴无华的精神,辛勤奉献的汗水,践行着人民检察官的真谛。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