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小分队持续在行动(图)

时间:2021-05-22 10:02 来源:法治合阳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合阳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小分队走进孟庄九年制学校,律师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校园欺凌、防范性侵等“重要事”“紧要事”,从“你的年龄与法律”、“拒绝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三个方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使学生树立自护、自救观念,形成自护、自救的意识,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随后法律服务小分队利用孟庄社区集会,在人员聚集的街道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编印的《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农村法律服务手册》《妇女保护权益法律服务手册》等资料及普法宣传大礼包成为最受欢迎的“抢手货”。广大群众积极主动索要法律宣传小册子,了解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和问题,律师现场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书籍1600多本、发放普法宣传大礼包等宣传品300多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送法律知识下乡,更是送党的关怀和温暖下乡,活动的举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益,极大的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法治文化大餐,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