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青春成长“藏蓝”守(图)

时间:2021-05-24 11:16 作者: 通讯员 范莉芳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IMG_20210520_14440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莉芳)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辖区平安和谐环境,5月20日,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与交警大队民警到路井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8b429f8b1b739219a5c379ba74fb077

民警针对在校学生阅历浅、控制力差、易迷失方向等特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校园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暴力、防诈骗、防盗窃等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们解释了“相对犯罪年龄”、“刑事犯罪年龄”等法律概念,剖析了未成年犯罪的原因、犯罪后会给家人带来怎样的痛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听讲后同学们表示,掌握了许多法律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今后要珍惜学习机会,谨慎交友,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争做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