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 合阳县禁毒知识宣讲进校园(图)

时间:2021-05-19 11:47 作者: 通讯员 白淑庆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733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白淑庆)为进一步促进禁毒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12日,合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受邀参加渭南市救助站、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县民政局和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共同策划发起的“远离毒品,健康成长”校园禁毒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共同构建健康文明和谐无毒校园倾心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7333

7c5b98c5fa58152c7f55ffbb4274e94

活动中,禁毒大队指导员马义民以历史上的毒品源头为开始,讲述了鸦片战争对中华民族的摧毁性侵害以及国人饱受苦难、水深火热的生存状态。他在宣讲中告诫同学们:你们生在新中国,处在和平里,正值身心发育关键期,心理防线薄弱,好奇心强,对社会生活经验不足,判断力,自我防范能力,抗拒诱惑的能力薄弱,很容易受到毒品的侵害,一定要提到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多学习禁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一定要牢记吸毒贩毒是违法犯罪行为,不但害己害家更害国。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7331

禁毒民警和志愿者还组织了同学们有序观看形象逼真的毒品模型,近距离认识毒品,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道德风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7334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7335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