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森林公安开展联合巡查保护生态环境(图)

时间:2021-04-21 08:5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合阳黄河湿地的保护力度,4月19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合阳县森林公安、环食药侦查大队,共同开展巡查活动。

合阳检察、森林公安开展联合巡查保护生态环境(图)

合阳检察、森林公安开展联合巡查保护生态环境(图)

检察干警和公安干警深入洽川湿地排查当地是否存在擅自围垦、填埋、占用湿地或者改变湿地用途的违法行为,并在巡查途中积极向附近居民普及湿地的生态功能及保护湿地的重要性。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一处涉嫌违规开挖鱼塘的行为,对该行为立即进行了制止,并对行为人进行了教育训诫,有力保护了湿地生态环境。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功能。合阳县检察院将与各部门协调联动,通过依法监督,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黄河生态保护和合阳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