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公证介入行政执法 法治助力社会治理(图)

时间:2021-01-07 17:07 作者: 通讯员 吕晓辉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公证介入行政执法 法治助力社会治理(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吕晓辉)1月6日,合阳县公证处与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经过多次的探讨和协商,双方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并在全县首次建立城管执法公证法律服务室。合阳县公证处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派一名副主任公证员和一名公证助理员专门保障城管执法的公证事项,对城管执法过程中的文书送达、现场监督、财产清点、事实保全等环节进行证据保全,既监督执法人员的规范执法行为,又提供执法证据,使执法者处理违法问题敢作敢为。

公证参与行政(执法)活动作为现代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有利于降低行政风险、减少行政诉讼败诉率、化解行政争议,有利于保障行政行为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有效规范政府依法行政。公证通过参与行政执法活动,能够迅速提升公证在政府工作中的地位,从而快速融入全面依法治国的大格局中去。

县司法局副局长党燕军、公证处主任雷苏焕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领导和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揭牌仪式。这一举措必将为合阳县城管行政执法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带来制度上的强力保障。

公证介入行政执法 法治助力社会治理(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