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强化责任意识 提升社区矫正质量

时间:2020-12-15 15:12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海蓉)今年来,合阳县司法局认真贯彻执行社区矫正相关法规和上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己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优化机制,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推进。

一、积极宣传《社区矫正法》,提高社会知晓率。自《社区矫正法》实施颁布以来,县司法局先后组织集中宣传十三余次,并以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文件下发了关于《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答题和征文等相关文件,在社会中掀起了《社区矫正法》学习热潮。

二、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力度,提升教育矫正质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县司法局着力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在刑意识,严格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工作,强化信息化核查手段,多次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督查检查,认真落实奖惩制度,确保了社区矫正监管安全。

三强化社区矫正业务培训,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县司法局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为核心,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为重点,积极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参加各项业务培训,准确把握工作程序,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