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寒冬送暖 按需配送——合阳检察 “法治套餐”进校园(组图)

时间:2020-11-26 16:31 作者: 吴欣怡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法治进校园”,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卫意识,11月26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县职教中心,对如何开展“法治进校园”、如何更好开展未检工作,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与校方进行衔接。

寒冬送暖 按需配送——合阳检察 “法治套餐”进校园(组图)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席小鹏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未检办负责人王敏青针对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特点,当前学校学生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和不良行为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法策略,并就强制报告、入职查询制度进行了解读。

县职教中心校长陈海军表示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危害、网络犯罪、“校园贷”等热点问题是学生们急需了解的法律知识。为此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将职教中心作为“法治进校园”试点学校,通过法治进课堂、普法班会、观影活动、模拟法庭、社会实践等多渠道多载体浸润式将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检校协作,一同打造一系列未成年人普法精品课程。

寒冬送暖 按需配送——合阳检察 “法治套餐”进校园(组图)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衔接会进一步密切了检校联系,达成共识,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提升品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