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 :爱岗敬业讲政治 提升素能严履职(组图)

时间:2020-11-27 19:28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3日至27日,渭南市检察机关第三期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渭华干部学院举行。这次培训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旨在提升全市检察干警政治思维和履职尽责能力。

通过聆听陕西省委党校、西北政法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的几位教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渭华起义革命精神及时代价值》、《新时代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时代精神与工匠精神》专题讲座,同时参观了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深感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主题鲜明,贴近时事,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形式灵活,课程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收到较好的学习效果。老师们结合党情、国情、世情,从政治信仰到经济建设、从物质追求到精神文明,客观分析了讲政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我们检察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渭华起义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中,把杨震“四知拒金”的清风正气化为内在自觉。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我们只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念,遵守政治规矩,防范政治风险,严格依法办事,才能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的切入点,以法律监督的实际行动彰显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以匡扶正义的责任担当践行检察人的光荣使命,以秉持公允的道德良知诠释司法为民的政治理念,以清正廉洁的坦荡情怀体现人民公仆的政治自觉。

在办案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释法说理定分止争,力求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最大限度地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