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第三季度追赶超越讲评会精神

时间:2020-11-04 14:55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11月2日,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2020年第三季度追赶超越讲评会会议精神,会上,党组书记车俊仓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李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当前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县司法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原原本本学习公报,了解掌握其中的主要内容及新变化,要结合实际深入学,把全会精神和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办好学习专栏,要把会议精神作为指导,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创建,加强衔接,明确短板,工作不歇劲,要求不放松,督促不懈怠,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省级验收和评估。

三是高度重视“十四五”期间司法所的阵地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同发改部门联系,争取相关项目列入“十四五”政法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为“十四五”工作打好基础。

四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启动“夜巡亮警灯”活动,做好“司法行政开放日”筹备工作,法律服务小分队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法治宣传。

五是启动全县“七五”普法验收工作,加快制发相关文件,力争11月中旬验收完毕,为“八五”普法开局打好基础。持续抓好《民法典》的宣讲宣传,发挥好《民法典》宣讲团和法律服务小分队的作用,做好“12.4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准备工作。

六是扎实抓好“大调解”体系建设和村级规范化调解站建设,做好调解案卷的收集、兑付工作,加快推进“六好”司法所建设。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