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司法召开11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20-11-04 14:59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11月3日上午,合阳县司法局召开11月份工作例会,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会上,各股(室)、公证处、司法所负责人汇报了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的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好的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本月工作:

一、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原原本本学习公报,了解掌握其中的主要内容及新变化,要结合实际深入学,把全会精神和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办好学习专栏。要把会议精神作为指导,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创建,加强衔接,明确短板,工作不歇劲,要求不放松,督促不懈怠,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省级验收和评估。二要高度重视“十四五”期间司法所的阵地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同发改部门联系,争取相关项目列入“十四五”政法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为“十四五”工作打好基础。三要围绕市对县、市对我局以及局年度工作要点,对标目标,寻找差距,缩差补短,迎头赶上,以优异成绩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合格答卷。四要持续做好县上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小区包联等工作,以工作赢得各级肯定和认可,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二、切实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平安建设宣传要紧抓不放。启动“夜巡亮警灯”活动,同时筹备好“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法律服务小分队要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普法工作要紧抓不放。启动全县的“七五”普法验收工作,加快制发相关文件,力争11月中旬验收完毕,为“八五”普法开局打好基础,同时做好“12.4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准备工作。扫黑除恶工作要紧抓不放。相关股室要各司其职,认真落实相关制度,按时上报相关报表,对工作情况、工作进展要时时做到心中有数,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美收官。业务工作要紧抓不放。在做好缩短补差的基础上,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不懈怠疏忽,不粗枝大叶,确保成效,确保质量。司法所工作要紧抓不放。各司法所长要认真履职,切实处理好同当地党委、政府的关系,以履职求重视,以有为求有位。尤其对村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站建设要持续抓,确保每月都有新进展。当前,还要重视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采取各种形式加强宣传,不断提升“三率两度”,相关工作要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

三、以追赶超越的作风推动落实

首先要讲政治,把讲政治摆在履职尽责的第一位,和当前形势相适应。第二要讲大局,时时处处都要以大局为重,对县上安排的任务,要尽心尽力去完成,为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要尽职尽责。第三要讲责任,对份内工作要一丝不苟去完成,要有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效率,不能交差应付,不能拖拖拉拉,尤其是股室负责同志要负起组织领导、综合协调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同志作好表率。第四要讲纪律。既要从严遵守党纪国法,也要遵守单位制定的各项纪律,不做特殊人,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合格的司法行政干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