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扎实推进“三率两度”提升宣传工作

时间:2020-11-04 14:53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三率两度”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合阳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该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召开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合阳县司法局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每周编辑发送1条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法治政府建设为内容的手机短信,每条发送20万次,确保做到覆盖全县手机用户。

三是积极向各类媒体投送刊发平安建设新闻稿件,在局官方抖音、法治合阳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平安建设动态,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四是组织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年画、普法宣传品、扫黑除恶宣传读本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包联社区、镇村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五是持续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力度,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加强安置帮教工作,做到无缝衔接,预防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稳控力度,做好教育引导,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小分队、基层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联点开展平安建设亮警灯夜巡活动,通过进村入户发动宣传,切实提高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