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多举措全覆盖合阳公安平安宣传深入人心(组图)

时间:2020-10-29 10:0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10月19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建设攻坚暨“十个一”活动全警誓师动员会,对2020年平安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各单位积极响应,开展了系列宣传防范活动,不断推动平安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金水派出所

自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建设攻坚动员会后,金水派出所积极响应,精心谋划,将小区、街道、商场列为重点宣传区域,通过点上开花带动面上结果,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防范活动,不断掀起平安建设热潮。

10月27日上午,金水派出所召集辖区百余名行业场所负责人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会上副所长姚晓亮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做了详细讲解,副所长张珊结合近期消防安全检查情况针对冬季防火安全做了强调。所长谭耀云要求所有场所负责人争当平安宣传大使,积极向周围亲朋宣传平安创建,实现“教育一人,带动一片”的目的,更好的把平安宣传延伸到各个领域,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10月28日上午,金水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大力开展平安宣传,向辖区群众传授“防盗防骗防抢”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掀起平安宣传活动新攻势,切实提高群众平安建设意识,让平安理念深入人心。

10月28日下午,金水派出所联合住建、社区召开小区物业负责人会议,会上一是要求各小区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横幅,积极支持“金水管家”成员开展平安宣传工作。二是在物业管理收费处向小区住户发放平安建设、防电诈宣传资料,达到小区宣传无死角、全覆盖。三是针对小区存在的矛盾纠纷及时与社区民警联系,早排查早化解。强化值班巡防提高辖区群众和单位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整体防范效能的不断提升。

九龙派出所

今年以来,九龙派出所始终坚持以“枫桥经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工作要点,根据辖区特点和实际,下沉社区警务力量,从“坐门候诊”变为主动“上门寻诊”,严打违法犯罪、全力抓好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麻将馆取缔、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将和谐警民关系和维护一方治安稳定放在突出位置。

一是加强宣传推动。该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一方面通过走访,全面了解各村基本情况,对因土地纠纷、邻里纠纷、感情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引起的矛盾纠纷进行摸排,因情施策,及时化解,确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另一方面,持续加大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线上通过村、社区微信工作群,线下组织民警进村入户,推送电信诈骗防范的相关知识和经典案例,解答群众的疑问,通过全方位宣传,预防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二是加强治安防范。该所对辖区社区、居民小区、村组今年以来的发案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统计,与社区、居民小区、村组居民零距离接触,听取意见。同时加大对居民小区、村组学校、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的安全管理整治力度,以安全防范、消防安全为重点,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监管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的落实,确保辖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

三是坚持群防群治。该所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专业化和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化特点,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加群防群治工作,形成全民共建安全平安小区的浓厚氛围。在社区、村组建义务调解员(由各村治保主任担任),积极协助派出所民警参与调解工作,有效地将一些小矛盾、小纠纷及时化解,从而做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