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男子盗窃光伏材料被合阳公安抓获

时间:2024-03-23 09:42 来源:合阳公安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始终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指引,及时听取企业诉求,严打涉企违法犯罪,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促进涉企服务提档升级。近日,合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光伏材料被盗案,抓获嫌疑人一名。

光伏安装材料本是用于新能源发电,可有人心存贪念盯上了这些材料。“我趁施工人员不注意时,就偷了......”“一共7次,第7次就被你们抓了,太不值得了......”审讯室里,梁某懊悔不已。

3月8日,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新能源公司报警,称工地内光伏安装材料被盗,共19件,价值6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进行线索搜集,由于案发位置偏僻,光伏材料大小不一,且被盗时间不详,给破案带来了困难。考虑到光伏材料重且多,必须通过车辆承载才能离开现场,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了走访和调查取证,发现在3月10日晚,骑着三轮车的一男子进入警方调视野。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确定该男子为辖区梁某,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民警对梁某实施抓获,3月12日,民警在梁某居住地成功将其抓获,现场查获相关光伏材料若干。

经了解,梁某因手头拮据,生活困难,遂产生盗窃变现的想法并在村里徘徊踩点,盯上工地的光伏安装材料后,期间多次观察施工人员休息时间,想尽各种办法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3月,先后实施盗窃光伏安装材料7次共计19套。

经审讯,梁某对其盗窃光伏材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感谢公安部门火速破案,为我们挽回损失。”项目负责人说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