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以“十个一”活动深化平安建设攻坚(组图)

时间:2020-10-20 09:2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20年10月19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建设攻坚暨“十个一”活动全警誓师动员会,部署平安建设“十个一”活动和“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动员全警集中100天时间,全面掀起平安建设攻坚热潮,切实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的满意度。

为确保平安建设攻坚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合阳县公安局认真研究,明确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全力冲刺平安合阳创建。一是集中开展一次涉案财物返还会。以“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和打击电诈犯罪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大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电信诈骗、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类犯罪的分析研判和破案追赃工作力度,集中破获一批盗抢骗案件,为群众挽回一批经济损失。二是集中开展一次防电诈宣传进社区(小区)活动。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发放宣传彩页、逐户讲解防诈常识等方式,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技能。三是集中开展一次平安年画进万家活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一村一警”工作,积极进社区、进小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扎实开展安全防范宣传,送去新春祝福及平安年画。四是集中开展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进警营,报告工作,开门纳谏,争取理解和支持。五是集中开展一次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开设“咨询台”、传授小知识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报告工作,征求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六是集中开展一次法制进校园活动。积极走进校园,向广大师生讲解、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防拐、交通安全、防范自然灾害等知识和技巧。七是集中开展一次大巡防活动。组织民警、辅警、红袖标、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加强重点部位、路段的巡逻防控工作,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八是集中开展一次上门服务活动。积极走进行业场所、厂矿企业和困难群众家中,宣传便民利企政策,办理便民利民实事,密切警民警企关系。九是集中开展一次“一村一警”大走访活动。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切实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十是集中开展一次案件当事人回访活动。采取电话约访、登门回访等方式,通报案件进展,宣传法律法规,听取意见建议。

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在讲话中就做好平安建设攻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平安建设攻坚工作。全体民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职责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贯穿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强化措施,扎实推进。

二是以更强的推动措施,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要明确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按照活动开展的时间节点、具体载体和活动内容,做好各项活动的具体协调、指导、督促工作,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确保平安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以更大的宣传力度,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要借助各类宣传资源和平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多种维度的宣传,同时也要注意发现和培树典型,全方位展示平安建设取得成果。

四是以更实的督导措施,推动攻坚活动落地见效。要成立督导工作专班,对各项活动建立任务清单,逐项推动落实,定期通报问效,倒逼各单位晒比拼超、追赶超越,争当先进、争当典型。

五是以更严的纪律保障,树立合阳公安良好形象。要始终以打造合阳公安铁军为目标,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严格队伍管理教育,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树立合阳公安良好形象。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