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锋”火相传 警营里的“雷锋故事”

时间:2024-03-06 09:1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不断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合阳公安立足岗位实际

以多种形式践行雷锋精神

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上门办证解烦忧

他们尽心尽力

“喂~你好,是洽川派出所户籍室吗?我家孩子急需办理身份证,但孩子不能到场,这可怎么办啊?”

“别着急,阿姨,地址告诉我们,我们来家里办理!

“脸往右侧一点,看前方,别眨眼睛哦,预备……好!”户籍民警多次寻找不同角度采集到合格的人像图片

近日,洽川派出所户籍室接到张某求助,在得知张某孩子急需身份证而不便办理时,户籍民警在调查清楚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于第一时间携带采集设备前往张某家中为其孩子采集了合格的人像照片。

张某家人对派出所的上门服务连连道谢,“虽然只是一张照片,但对我们家来说是解决了大问题!”

粗心丢“扫把”

民警助力找回

他们尽显担当

“多亏你们帮忙,我丢失的扫把才能这么快找回来,太感谢了。”

3月3日,辖区张某来到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将一面印有“贴心服务显真情 心系群众解民忧”等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为其找回了丢失物品。

2月29日,金水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自己在某街道十字路口丢失了一批货物,里面是一些新进的扫把,价值1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针对报警人提供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及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并对沿街门店逐一走访调查,最终发现张某的货物在骑行过程中不慎掉落,被一名驾驶小轿车的男子捡到,民警经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了捡走张先生货物的男子王某,经现场核对物品无误后,如数返还给了张某。

“群众事,无小事”。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对人民群众殷殷重托的一个承诺、一份答卷,每一次伸出援助之手,都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最好诠释。

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送其回家

他们守护平安

3月2日15时许,一老人独自在甘井一村口徘徊,村民与其交谈时,其言语含糊不清,眼看天气越来越冷,村民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甘井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询问情况时,因老人年事过高,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家人的姓名。后经民警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耐心询问,从老人只字片语中得知几个关键信息,通过分析,推测老人可能系新池镇人,随后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其家人,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