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洽明所主任曹亚鹏应邀参加县政协首个“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解读《民法典》新亮点(组图)

时间:2020-09-24 09:05 作者: 通讯员 赵延红 曹亚鹏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延红 曹亚鹏)2020年9月21日在陕西省政协、渭南市政协、合阳县政协统一开展首个“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之际,洽明所主任曹亚鹏应邀参加县政协委员首个“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与政协委员们共同分享解读《民法典》的相关亮点。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合阳县政协相关领导、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和政协委员,约50余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曹亚鹏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分析要从高度、深度、温度和广度四个维度,深刻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时代价值。接着曹亚鹏就《民法典》的立法历程、组成及核心理念、立法的特色进行了说明。最后通过8个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热点问题,阐释了本次《民法典》中新增或者变动较大的部分内容,例如生活中常见职场性骚扰、AI换脸、打印遗嘱、高空抛物、婚内出轨、婚内单方举债、自甘风险、自助免责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曹亚鹏对民法典的解读分享,政协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的影响和意义。本次《民法典》的解读分享宣传工作,获得了参会领导和委员们的肯定和赞许。

图片2

图片3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