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印制人民调解员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图)

时间:2020-09-17 09:27 作者: 通讯员 范刚耀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刚耀)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调解员业务工作能力,近日,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县综合调解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了日常调解纠纷过程中常用的法律法规依据,精心汇编了《人民调解员常用法律法规汇编》一书。

该书分为实体、理论两个部分。实体部分收集了包括《民法典》在内的调解工作常用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理论部分收集了专家学者法学理论探讨的案例以及各级人民法院审理的民事诉讼典型案例。

目前,合阳县司法局安排人员,已将书册发放到各级镇村人民调解组织中。《人民调解员常用法律法规汇编》的印制和发放,对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便于各调解员在调解纠纷中查阅和参考,熟练掌握调解工作常用的法律知识,依法开展调解,助推纠纷及时、有效的解决。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