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开展民法典公益宣讲活动(图)

时间:2020-09-17 15:23 作者: 通讯员 孙蕾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蕾)为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9月16日下午,合阳县城关街道办举办《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培训由街道办人大联络处主任王青锋主持,陕西省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妮应邀进行专题辅导,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法治带头人参加培训。

张亚妮从阐释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宗旨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条文,并就合同纠纷、债权债务纠纷、侵权纠纷以及婚姻家庭纠纷等关注度较高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诠释。

王青锋就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民法典》 纳入基层党组织日常学习重要内容, 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民法典》。三是要抓好学用结合,要把学习《民法典》与全办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为推动办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