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9-03 11:33 作者: 通讯员 任壮 来源:合阳县扫黑办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9月3日上午,合阳县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上总结了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对合阳县“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考核细则进行了说明;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分别就本行业系统开展“六清”行动情况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镇街、成员单位群策群力,合力攻坚,专项斗争成效明显。一是深化政治引领,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各级各部门坚持每月在党委(组)会上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任务落实,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二是聚焦深挖根治,“六清”行动蹄疾步稳。扎实开展线索核查、“百日追逃”、案件清结、“一案一整治”等专项行动,“六清”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三是立足治理效能,系列创建全面开展。坚持边创边建,边整边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四是加强源头治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为了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建立了一批管长远、见实效的长效机制。五是注重宣传发动,斗争氛围持续升温。把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点工作,专项斗争知晓率、认可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从中省市对专项斗争的要求来看,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拧紧“发条”,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底。一是思想认识仍需提升,有些镇街和成员单位存在“缓一缓”、“歇一歇”的思想,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二是“六清”行动仍需补强,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还存在“见黑见恶不见财”“见黑见恶不见伞”等问题。三是系列创建仍需加强,开展专项整治和“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的声势、措施、成效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四是宣传发动仍需加大,对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的力度有所减弱,宣传形式单一。五是长效常治仍需加快,对专项斗争调查研究不足,先行先试、创新意识不够。

会议要求,把准方向,持续用力,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确保专项斗争力度不减。要强化“冲刺”意识,紧扣“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对标补短,合力攻坚,确保“六清”行动质效提升。伞网清除要深查,纪委监委要对政法机关移送的相关线索进行深挖彻查。黑财清底要深挖,政法机关要加大执行力度,运用多种手段查控黑恶势力转移、隐匿的涉案财产,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行业清源要深入,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深化行业治乱,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三是聚焦重点,统筹推进,确保系列创建稳步推进。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扩大声势、加强措施,扎实开展“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高县域治理能力。四是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确保长效机制加速建立。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尽快建立管长远、见实效的行业领域长效机制。五是深化督导,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斗争目标实现。对前期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确保顺利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六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公众安全感稳步提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建设一同部署、一体宣传,充分运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的热情,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舆论氛围,着力提升我县“三率两度”指标,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各副组长,各镇(街)、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