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打造节俭型警队!半个油饼带民警“读懂”饥饿!(图)

时间:2020-08-21 08:3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这场由半个油饼引发的“风波”,给渭南合阳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们上了生动一课。

“吃饭别‘剩’,生活别‘奢’,消费别‘过’”,在事后的专题讨论会上,大队长王宏周语重心长地讲,巡特警大队承担反恐处突、巡逻防范等急难险重任务,纪律作风这根弦,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

8月3日一早,巡特警大队开始例行训练。副大队长赵博拿着半个油饼,出现在队列中。油饼从何而来?大家一时议论开了。

“如果在家吃饭,你会随手扔下半个油饼吗?”赵博曾参与过援疆任务,办事说话雷厉风行,“谁吃剩的,请主动出列。”

赵博的怒火,并非空穴来风。“节俭惜福、珍爱粮食从古到今都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他说,这半个油饼是在食堂看到的,浪费之严重,让人心疼,如果没有人承认,大家就每人一口,将油饼吃掉,“吃剩饭不丢人,浪费才让人惭愧。”

队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的不解,有的气愤,有的低下了头。“我先来,”赵博将那半个油饼举到嘴边,咬下了第一口......很快,油饼在队员中间传递,一会儿工夫,吃光了。

事后,一位辅警找到了赵博。“油饼是我剩下的,”他说,最近心情不太好,吃早饭时,将油饼剩在食堂,“您带着我们‘读懂’了饥饿,我非常羞愧。”

事实上,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合阳县公安局一直走在前,持续推动“光盘行动”成为新时尚。“巡特警大队的做法很好,其管理方法值得其他所队借鉴学习。”得知此事后,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说,全警要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让每位民警都成为这种健康文明饮食理念和生活方式的积极倡导者、践行者。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陈康要求,合阳警方要打造一支“节俭型”警队,打造“节俭型”机关,以良好过硬的纪律作风,推动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