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金水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图)

时间:2020-08-10 18:05 作者: 通讯员 王毛毛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金水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毛毛)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势头,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努力实现“两降三升”工作目标。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针对存款安全、中奖诈骗、网络购物、网络贷款、网上办理信用卡等近期新型电信诈骗高发案件和群众防范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深入社区、小区、家户、村老年活动中心等集中开展宣传。

活动中,民警利用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话术特点、作案手段、防范要点等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协商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根据现场群众提问,民警结合案例不断提醒现场群众不要相信陌生来电,特别是以大型公司等名义的来电更需谨言慎行。民警的宣讲让群众反诈意识入耳、入脑、入心。

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220户,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加强与群众互动联系,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鉴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金水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图)

金水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