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康平集中检查指导基层派出所工作(组图)

时间:2020-08-10 09:17 作者: 通讯员 张喻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喻)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动重点亮点工作追赶超越,近期,合阳县公安局政委康平在副局长杨晓红陪同下,带领治安、督察等部门,集中对15个派出所整体工作开展检查指导。

此次检查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强弱项补短板,靶向问诊治疗,切实推动重点亮点工作落地见效。每到一所,康平同志走进民警宿舍、灶房等区域了解生活情况,到值班室、办公室、办案区询问工作、学习情况,并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枫桥经验”传承创新、“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应用、枪支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双达标”、“一村一警”、内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807153756

微信图片_20200807153739

康平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一线实战单位,是保证辖区一方稳定的中坚力量,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认识到派出所桥头堡作用,并就扎实做好新时代派出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公安派出所党建工作。要把抓党建贯穿于警务工作的全过程,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深耕党员责任田,以党建引领守初心,以示范带动激活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牢牢把握“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把基层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要按照省市创建要求,结合地域治安实际,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坚持开展“学金水,见行动”、“五个一批”争创活动,围绕重点利益诉求群体、家庭矛盾、感情纠纷等重点家庭和人员,加强与政府、司法、土管等部门联动联合,细致开展风险评估和疏导化解工作,深化创新“枫桥经验”。三是扎实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和“降发案、保安全、护稳定”大巡防活动,积极组建群防群治队伍,及时排查汛期安全隐患,花椒采摘季节劳务纠纷,夏季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类案(事)件苗头,强化治安防控,切实压降发案,维护辖区稳定。四是全力提升派出所正规化水平。要严格遵守执法办案“三个当场、四个一律”及公务用枪管理十个“一律”等规定,不断完善“六小工程”建设,不断推动派出所各项工作正规化,全面提高基层民警战斗力和执行力,提升派出所整体工作效能。五是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扎实学习公安基础理论和实战技能,建立练兵常态化机制,练人员、练装备、练处置、练预案,做到熟练使用武器警械、依规处置常见警情、熟悉运用法律政策,大力提升重大风险防控、群众工作、科技应用等方面的能力,促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807153747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