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抚养权变更公证给孩子一个爱的天空

时间:2020-07-16 11:05 作者: 通讯员 赵东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东)随着中国的离婚率逐年走高。离婚除了要分割财产,还要对孩子的抚养权作出约定,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由于各种原因可能需要对子女的抚养权做出变更。

梁某的父母离婚,离婚后梁某由父亲直接抚养,随父亲共同生活,父亲每月给付抚养费并每周探望。梁某十二岁时父亲因生意繁忙,便不能很好的照顾梁某,于是梁某的母亲和父亲商量,梁某改由同母亲一起生活,由母亲抚养,但梁某的户籍、入学问题怎么解决?这是不是要履行什么手续呢?当初离婚时在民政局签了离婚协议,是不是还要找民政局?二人便到婚姻登记处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可以办理公证或诉讼,二人选择了公证。当天下午,当事人带着儿子来到合阳县公证处。承办公证员先以聊天的方式和小朋友进行了沟通,了解了孩子的真实想法,孩子表示愿意和妈妈一起生活。随后与当事人双方沟通,并代为起草了《变更抚养权协议》。协议对抚养权变更、抚养费支付、探视权的行使等进行了详尽的约定。经签字确认后,一份充满对子女关爱的变更抚养权协议书摆在了双方面前。爱情虽不再,但亲情还在延续,父母双方妥善的解决子女的抚养问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