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检察干警认真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06-12 11:47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对于强化规则意识、引领社会风尚、维护公共秩序具有重大意义。

《民法典》是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担负民事监督职能的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在副检察长高敏革的带领下迅速开展集中学习。会后,副检察长高敏革要求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一要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指出“把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民法典落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的讲话理念;二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办理民事监督案件的能力;三要加强自身素质和专业素养建设,做好、做强民事检察业务,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力维护司法公正,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