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深化校局合作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时间:2020-06-04 09:5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牢牢把握新时期社会治安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以打造能征善战、敢打必胜的过硬公安队伍为目标,紧紧扭住民警素质能力建设这个根本,在建立警训基地、加强教官人才库建设、开展全警轮值轮训的同时,积极探索“校局合作”的新模式,推动教育训练工作创新发展。

一、立足实际,更新理念,率先开创校局合作“新路径”

长期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在队伍建设中,充分认识到警力严重不足和民警能力与当前形势任务要求不相适应越来越成为制约队伍发展的难题。为了破解这一瓶颈,局党委积极更新观念,探索创新,于2015年提出了“院局合作”的教育训练工作思路,并围绕将我局作为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员实训基地这一目标定位,积极与陕西警官学院协商,达成合作意向,并建立合作框架,于2015年10月27日,正式举办了挂牌仪式,开启了校局合作的新里程。

二、审时度势,探索实践,打造互惠互利利益“共同体”

为了使“校局合作”模式更好发挥作用,县局牢牢树立“载好梧桐树、凤凰自来舞”的理念,不断加强和完善教育训练基地建设,在原有训练场地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反恐处突形势和执法执勤环境,依托当地自然地理风貌,建成了占地15平方公里,集理论教学、实弹射击、综合战训、体能锻炼、心理拓展、警犬训练于一的山地训练基地。同时,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为实习学员落实每月1000生活补助,为进一步促进校局合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015、2016年先后累计派遣2期160人深入县局进行实习,开展实战训练。同时每年接收警院学员来我局进行寒假实习,累计接收34名学员,既缓解了警力短缺,解决公安院校学员实战经验不足,又破解了公安机关师资力量薄弱和警力不足的问题,达到互惠互利的效果和目标。

三、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扩大互利共赢“同心圆”

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建立实训基地合作的基础上,我局积极借助警察专业院校的先进警务理念、深厚的师资力量优势,在思想政治教育、警训基地建设、教官队伍培养、警察心理健康等方面,加强与陕警院的沟通交流,务实合作,形成了信息互联、人才互培、资源共享、成果共用的合作格局,画出了校局合作最大同心圆,形成互惠互利最大公约数。校党委书记乔晓陆、副院长段战平、史智勇、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田河等领导先后4次来我局调研考察,青年教师白雷蕾为我局民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8余场次。同时,县局充分发挥一线实战的特点,大力支持、积极满足警官学院的意向需求,先后派遣教官、队员为师生举办“警察职业荣誉”专题讲座、讲授警务技战术、参加实战比武演练等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校局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