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20-06-04 09:35 来源:合阳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办公室

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今年确定的一项重大任务。为了全面迎接省市检查验收、考核测评,5月8日合阳县召开了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动员会,对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康宣读了《合阳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以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为总体目标,把创建类型分为综合示范创建和单项示范创建两类。综合示范创建要求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具有全面性、系统性、整体性,符合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单项示范创建要求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某一方面工作上,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可复制、可推广,并根据县域实际将单项创建确定为全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单位、全省促进矛盾调解示范单位、全省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示范单位、全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示范单位四个小项。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时间要求和各阶段的工作要求以及保障措施。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作为不够、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等。他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工作要突出法定职责,强化依法履职;突出科学民主,强化依法决策;突出规范有序,强化执法管理;突出制约监督,强化权力规范。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建法治政府创建工作领导机构,“一把手”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司法局、考核事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细化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加大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的分值权重,注重把年终考核和日常督查相结合,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组织专门力量,尽快制定本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年度培训计划、宣传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对标,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标准,精心推进,在佐证资料上下足功夫,做到各项指标印证有力;及时总结创建过程中的典型事迹、有效经验,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创建办对标任务,定期不定期进行专项督办,对落实不力,提供资料不全不及时、培训力度不够、宣传氛围不浓、工作拖拉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特别对因省市实地核查扣分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