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法律大练兵锻炼过硬本领(图)

时间:2020-05-28 10:25 作者: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法律大练兵锻炼过硬本领(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丹)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黑池派出所按照县公安局安排部署,结合所内实际情况,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完善训练项目,全力提高民警法律知识水平和执法实践的能力,锻炼执法过硬本领。

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执法能力和水平。利用周例会对《宪法》、《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刑事讼诉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学习,同时对接处警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进行探讨,提炼总结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提高民警法律知识水平和开展执法实践的能力。

集中开展测试,巩固学习成效。利用随堂测、闭卷测评等方式对民警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评,侧重考查民警对“四个必须”、“四个一律”和“三个当场”的知晓率、必学必用基础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找出存在的知识盲点漏洞和薄弱环节,弥补自身不足,真正达到以测促学、以考促练的目的。

开展案件点评,提高执法质量。由所领导对办案民警今年以来办结的案件随机抽查,对抽查到的案件进行一一点评,通报优秀案件,指出案件办理中存在的不足,并就案件办理中好的工作做法、经验进行了分享,进一步加强了案件办理的水平和质量,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办案质效。

加大督导检查,推进执法规范力度。安排专人对接处警、事(案)件录入执法办案系统情况等进行巡查,重点从台账登记、案件受理、案件类别规范性、违法行为人信息录入、证据资料上传、法律文书公开等方面予以重点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办案民警,督促其立即整改,实现网上网下事(案)件流转零差错。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法律大练兵锻炼过硬本领(图)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法律大练兵锻炼过硬本领(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