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时间:2020-05-20 09:27 来源:法治合阳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降低各类人群的吸烟率,贯彻落实好县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的相关规定,5月18日,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无烟单位创建工作会议。

合阳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徐贵斌向大家传达了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的文件精神,并强调从以下5个方面做好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要及时成立无烟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控烟工作职责,并责成控烟巡查员、控烟监督员负责不定期的巡视、检查,全面组织开展控烟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个人思想认识。要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橱窗、控烟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邀请专业人员讲解吸烟危害身体的原理和如何采取有力的戒烟措施,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一致投入到控烟工作中去。

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开展控烟工作。要大力倡导机关吸烟的干部有计划的戒烟或减少吸烟,控制吸烟的场所,各个股室(单位)开展创建无烟办公室活动,对外来人员的敬烟、吸烟行为婉言谢绝,全面开展控烟工作。

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控烟工作正常开展。局办公楼、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并设醒目标志,不设烟具,从而在机关形成控烟、戒烟、远离吸烟的工作氛围。

加强考核和检查,确保控烟工作取得实效。在做好日常控烟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检查、监督,实行严格的考核管理,开展常规性检查,并把控烟工作纳入年终岗位责任制考核,结合卫生检查制度予以奖惩,切实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建成无烟单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