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公证畅通法律服务通道维护社会和谐

时间:2020-05-09 15:52 作者: 通讯员 赵东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阳县公证处紧紧围绕为县委、县政府、企业、群众服好务,积极落实公证简证便民要求,为当事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延伸法律服务,努力发挥公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具体有如下措施。

坚持公证工作公益服务的正确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证的温暖和法律的公平正义。对于具备“最多跑一次”受理条件的,开辟绿色通道统一受理。主动提示当事人留存公证员电话以便于联系,畅通公证法律服务通道。

充分发挥公证职能、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助力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为防控疫情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做好企业借款、质押、担保合同公证、证据保全公证及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等相关公证;做好企业为追偿欠款而提起的提存等公证事务;做好企业复产、转产、增产所需的公证事项。

拓展公益服务范围。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及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在减灾救灾、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脱贫攻坚等领域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公证法律服务工作。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