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检察:三个党支部精确部署“反面典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05-09 15:11 作者: 武福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关于《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后,检察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支委会立足全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合阳检察:三个党支部精确部署“反面典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活动

端正思想认识,抓好关键环节。

机关第一党支部从党员专题学习、支部谈话提醒、接受警示教育、撰写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入手,认真组织党员干警学习“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把活动开展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反面现实实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有计划、分阶段、按步骤将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

强化警示教育,提升思想认识。

第二党支部通过部室间互相提醒相互学习、支部学习和党员干警个人自警自励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加强忠诚教育、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第二支部所属的三个党小组还在对照检查、查摆问题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案例剖析、研讨交流,切实增强反面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真正把教育警示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各个方位、各个环节。

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检察行为。

第三党支部严格按照院党总支安排要求,把“改”字贯穿“反面警示活动”始终,全面排查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平、不文明等问题,对需评查的重点案件逐案开展自评自查,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针对排查、评查出的问题,按照“以案促改”四个一即:一次党员岗位廉政教育、一次廉政谈话提醒、一次专题警示教育、一篇教育心得体会要求对标对表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警示教育规范化、常态化。

目前,三个党支部围绕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18项,党小组督促党员干警逐人逐事落已实整改事项9项,初步实现了以学促改、以改促建的预期目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