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抓实规范性文件清理 服务营商环境建设

时间:2020-04-26 18:27 作者: 通讯员 张韩利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韩利)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营造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及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4月,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各镇街、各部门对全县涉及营商环境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专项清理。

精心安排、明确范围。制发《关于开展涉及营商环境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将内容涉及营商环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对存在干预应当由市场主体自主决策事项的相关规定、制定的措施未平等依法对待各类市场主体或者存在法律法规之外要求市场主体提供物力、人力的不当规定等,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相冲突的规定进行全面清理。

制定原则,扎实推进。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起草、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单位清理职责。县司法局对历年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名义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集中梳理,各镇街、各部门对本单位历年发文进行清理,明确清理任务,摸清行政规范性文件底数,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遗漏,对清理情况进行认真的核对。

汇总清理,及时公布。本次共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5件,其中已失效4件,保留1件。并将在县政府网站公示清理结果。经过此次清理,基本理清了县营商环境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底数,为维护市场法制统一和公平竞争提了保障。此后,将建立涉及优化营商环境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